【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5.「楷模學習」是根源於下述何種理論:
(A)心理分析論
(B)社會學習論
(C)認知發展論
(D)古典制約學習理論。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Fiona Huang 高一上 (2012/02/05)

代理學習(Vicarious Learning Approach)

又稱楷模學習(Modeling Learning Approach),是指藉由觀察其他人的行為以及該行為所導致的結果,而產生觀察者行為變化的過程。代理學習理論包括三種楷模學習方式:

a. 外顯楷模學習(Overt Modeling)

最普遍的一學楷模學習方式,要求消費者實際地觀察楷模的個人行為,分三個階段:楷模表現出行為,並且獲得某種結果→觀察者觀察楷模的行為以及其結果→依據楷模所獲致的結果,觀察會增減該行動的機率。

消費者透過觀察其他消費者的行為或電視廣告中看到模特兒示範都是外顯楷模學習。

b. 晦隱楷模學習(Covert Modeling)

並沒有呈現或示範實際行為或結果,消費者只被告知去想像觀察一個楷模在各種不同情境下的行為及...


查看完整內容

35.「楷模學習」是根源於下述何種理論:(A)心理分析論(B)社會學習論(C)認..-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