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5.南齊謝赫曾於《古畫品論》中提到所謂的繪畫六法觀念,請問下列何者不是其所提六法之一?
(A)骨法用筆
(B)應物象形
(C)空間構圖
(D)傳移摹寫。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cherry 國二下 (2014/09/24)

謝赫在《古畫品錄》中提出了完整的繪畫六法論:

氣韻生動是也,「氣韻生動」這條綱領,決定了中國畫重「神似」,與西洋畫重「形似」的風格不同。

骨法用筆是也,學者對於謝赫「骨法」有多種解釋:

指人體的「骨相」

指畫的骨架。

指線條的運用。

應物象形是也

隨類賦彩是也

經營位置是也,「經營位置」就是顧愷之的「置陳布勢」,就是構圖學。

傳移模寫是也

2F
蔡雨霖 大一上 (2018/04/26)

選項d為傳移「摹」寫


3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8/04/26)

原本題目:

35.南齊謝赫曾於《古畫品論》中提到所謂的繪畫六法觀念,請問下列何者不是其所提六法之一? (A)骨法用筆 (B)應物象形 (C)空間構圖 (D)傳移模寫。

修改成為

35.南齊謝赫曾於《古畫品論》中提到所謂的繪畫六法觀念,請問下列何者不是其所提六法之一? (A)骨法用筆 (B)應物象形 (C)空間構圖 (D)傳移摹寫。

35.南齊謝赫曾於《古畫品論》中提到所謂的繪畫六法觀念,請問下列何者不是其所提六..-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