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5.把課程當中各種不同的學習經驗與課程內容之間,建立適當的關連,以統合分科分割所造成的知識支離破碎的狀態,以達到最大的學習效果
(A)順序性
(B)繼續性
(C)統整性
(D)銜接性
(E)分化性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汪洋 國三下 (2012/02/21)
銜接屬於單一科目.....看完整詳解
6F
Shuo-Heng Hun 高三下 (2013/05/19)
銜接應該是像國文講到宋詞,歷史就講到宋朝的文化歷史喔!! 我的認知~ 有錯歡迎指教^^
7F
RenShiang Jen 大一上 (2018/01/23)

建立適當的關連 ---> 銜接性

8F
感謝阿摩讓我通過教檢^^ 高三上 (2019/02/17)

純分享

教材組織原則:(前三個由泰勒提出)

1.繼續性(持續性):重複舊經驗或討論已有的經驗,以利幼兒學習;重複練習。

2.程序性:以舊經驗為基礎,再加深新經驗,引導新經驗學習;逐漸加深加廣。

3.統整性:各教材間互相連貫,增加意義與活用性。

4.相關性(銜接性):不同領域的課程或科目呈現相關主題;掌握前三個主題之後達到這個原則。

5.均衡性:各領域之間的均衡,不可以偏重某領域。

35.把課程當中各種不同的學習經驗與課程內容之間,建立適當的關連,以統合分科分割..-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