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地理科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5.有關「全球化理論」的建構,下列哪三個概念是最主要的基礎?甲、時差阻隔降低;乙、產品生命週期縮短;丙、領域界線模糊;丁、距離障礙減弱;戊、知識經濟時代來臨;己、生產區位轉移快速。
(A)甲丙丁
(B)乙丙戊
(C)丙丁己
(D)丁戊己


答案:A
難度: 困難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3天 ,已有 1 則答案
夜空中最亮的星⭐️ 高二下 (2020/05/23):

但概略而言,是指全球化屬於一個社會過程,它的特色是地域阻隔對各種政治、文化、經濟、社會活動的限制不斷減退,讓一般人都因此而能夠參與更多跨地域的活動(Waters2001)。以上的概括界定,有助了解全球化的三項重要特點:

  • 全球化的過程克服了地域阻隔(甲、時差阻隔降低),從而將原本僅局限於本土和國內的個人生活、社會關係,以至社會制度,可以轉向跨地域及全球性發展(丁、距離障礙減弱)
  • 全球化是多面向的,包括經濟、政治、社會及文化層面(丙、領域界線模糊。)
  • 全球化不僅是社會上客觀制度和物質層面的改變,也涉及個人對全球意識的認知及覺醒                                                                   




  • 出自於https://www.cuhk.edu.hk/hkiaps/pprc/LS/globalization/7_conceptlist.htm
0個讚
檢舉


35.有關「全球化理論」的建構,下列哪三個概念是最主要的基礎?甲、時差阻隔降低;..-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