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5. 白南準(Nam June Paik)曾經參與下列那一項藝術運動,主張打破藝術與生活的界限?
(A)達達主義
(B)超前衛藝術運動
(C)貧窮藝術
(D)Fluxus。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鴻裕 國三上 (2013/07/29)
弗拉克斯(Fluxus) 背景: 這個運動之所以被如此稱呼,其實並沒有什麼特別的道理,主要的形成地點在美國。1961年, 馬西納斯(George Maciunas)這位「弗拉克斯」運動的奠基者,同樣以他為名的雜誌策劃了一場實驗性的音樂晚會,這個雜誌肩負起「將所有能反映出流動狀態的藝術創建起來」。藝術家們嚮往一種根本性的改變,遠離抽象繪畫的控制。 「弗拉克斯」,即流動性的生命,是一種精神性的狀態,一種態度更勝於運動,或者定義一種表現的方式,他們常以幽默、顛覆性的手法對「對象的象徵功能」(Jean-Louis Pradel, 藝術史學者)加以撻伐。弗拉克斯是出自於達達主義那種反遵循慣例的觀念,他們催生了一種新藝術,即非藝術,那就是:非畫作或物體的製造、反音樂、反詩歌,要從「生活的一些片段中去補捉新鮮的那種狀態」(Catheriene Millet, 女性藝術史學者)已獲得生發的靈感。 1962年9月,首次的「弗拉克斯」節慶於德國的 Wies.....看完整詳解
2F
L J 國三下 (2014/06/09)
貧窮藝術, 觀念藝術的一個流派。由義大利藝術評論家切蘭(Germano Celant)於1967年提出這個概念。以撿拾廢舊品和日常材料作為表現媒介,用最廉價、最樸素的廢棄材料——樹枝、金屬、玻璃、織布、石頭等進行藝術創作。
3F
panhu520tw 國三下 (2016/06/11)

福魯克薩斯(Fluxus)

1961年−加入喬治・馬西納斯(Georage Maciunas)發起的福魯克薩斯(Fluxus)活動。

福魯克薩斯(Fluxus)活動——一種精神性的狀態,以表現流動性生命的態度,藝術家常以幽默、顛覆的手法表現對於事件、觀念、音樂行動、行為藝術、錄像、照片、寫作等類型之觀察,並於平面或三度空間呈現。

白南準因而結識了John Cage、Joseph Beuys、Wolf Vostell、Allan Kaprow、George Brecht等藝術家。

他們齊聚一堂,共同討論如何將聲音、影像、身體行為結合於跨領域概念,同時也呈現藝術的隨機性與偶發性概念,並藉由觀眾參與之時,以輕鬆而幽默的態度顛覆一向被視為嚴肅的創作議題,大膽解開藝術美學上的束縛。

 

4F
yufan 大二上 (2021/06/16)

激浪派(Fluxus)是1960年代至1970年代間活躍的一個激進的國際文藝流派[1][2][3][4][5]。他們提出了一些新的藝術主張,如迪克·希金斯的「中介藝術」[6][7][8][9]、亨利·弗林特的「觀念藝術」[10][11]和白南准和沃爾夫·福斯特爾的「錄像藝術」[12][13][14]。受到杜尚的影響,大多數激浪派藝術家以反商業和反藝術為己任,強調概念而非成品的重要性[15]。而Fluxus一詞則由喬治·麥素納斯創造於1961年[16]

1960年代的許多實驗藝術家都屬於這一流派,威斯巴登、哥本哈根、斯德哥爾摩、阿姆斯特丹、倫敦和紐約都有大量激浪派藝術家存在。他們的興趣極為廣泛,而互相之間亦有衝突[17][18]。比如儘管激浪派創始人之一的喬治·麥素納斯發表過所謂的...


查看完整內容

35. 白南準(Nam June Paik)曾經參與下列那一項藝術運動,主張打破..-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