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公職◆行政法(包含行政程序法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53依法律保留之理論,下列何種事項不必以法律或法律明確授權之命令加以規定:
(A)有關時效之規定
(B)執行法律之細節性及技術性事項
(C)有關行政罰之構成要件
(D)非屬憲法保留之重要事項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Yingchang Chu 國二上 (2016/10/09)
層級化法律保留:將對於人民權利侵害程度不同的行政行為賦予不同密度的法律保留標準。(大法官釋字第443號)
2F
Yingchang Chu 國二上 (2016/10/09)
A.憲法保留:必須由憲法規範,如憲法第8條的人身自由保障  B.絕對法律保留:須有法律明文規定,且不得授權以命令定之,如剝奪人民生命、限制人民身體自由等事項。  C.相對法律保留:可由法律明文規定,也得授權以命令定之,包括剝奪人民生命、身體自由以外的自由權利限制、涉及重大公益或人民基本權利事項。  D.非法律保留:不須以法律明文規定或授權以命令規定,執行法律的細節性、技術性事項、非重大給付行政屬之。

353依法律保留之理論,下列何種事項不必以法律或法律明確授權之命令加以規定: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