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6 主張「ㄧ般人都具有運用高度想像力、機智,以及創造力來解決組織問題」的管理理論是?
(A)人性本善理論
(B)激勵保健理論
(C)理性決策理論
(D)動態平衡理論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Aimee Kung 2. 大三上 (2014/02/17)
原來是在問.....看完整詳解
2F
終焉乃是死亡的前奏曲 大一上 (2017/06/13)

X理論和Y理論(英文:Theory X and Theory Y),人力資源管理、組織行為學和社會心理學中關於工作激勵的理論,由美國心理學家道格拉斯·麥格雷戈(Douglas McGregor)於1960年代提出。其中Y理論又被稱作人性本善理論。



X理論Y理論一般人的本性是懶惰的,工作越少越好,可能的話會逃避工作。大部分人對集體(公司,機構,單位或組織等)的目標不關心,因此管理者需要以強迫,威脅處罰,指導,金錢利益等誘因激發人們的工作源動力。一般人缺少進取心,只有在指導下才願意接受工作,因此管理者需要對他們施加壓力。人們在工作上體力和腦力的投入就跟在娛樂和休閒上的投入一樣,工作是很自然的事——大部分人並不抗拒工作。即使沒有外界的壓力和處...
查看完整內容

36 主張「ㄧ般人都具有運用高度想像力、機智,以及創造力來解決組織問題」的管理理..-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