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6 學者全鍾燮對於公共利益提出了八項判別準則,其中能考量「行政機關除了聆聽民眾意見外,是否已經盡可能地把相關意見納入對話過程?」是屬於那一項準則?
(A)民主程序
(B)公民權利
(C)共同利益
(D)充分開放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夜貓 大二上 (2011/01/01)
把相關的意見納入對.....看完整詳解
2F
龜龜 高一上 (2013/02/05)


學者全鍾燮對於公共利益提出了八項判別準則,其中能考量「行政機關除了聆聽民眾意見外,是否已經盡可能地把相關意見納入對話過程?」是屬於那一項準則?
(A) 民主程序
(B) 公民權利
(C) 共同利益
(D) 充分開放

~解析 :

為瞭解解決「公共利益」在「概念」上的「隱晦」困境,行政學者全鍾燮 ( Jun ) 提出「八項標準」,作為「民主政治體制」中「公共政策制定」時用以「衡量」→「公共利益」的「參考指標」:

一、「公民權利」:
(一)「公共政策」的「內容」必須「充分考量」公民的「各種權利」及「政策可行性」。
(二) 適度地調和「個別」的「公民權利」及「整體」的「社群利益」。

二、「民主程序」:
(一)「公民」對「政策」的「制定」應有「適當」的「參與權」...


查看完整內容
3F
snoopy75smb 研二下 (2018/12/27)

(民主程序)關鍵字(對話)。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6 學者全鍾燮對於公共利益提出了八項判別準則,其中能考量「行政機關除了聆聽民眾..-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