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生物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6.下列何者不是水溶性激素在細胞內的第二訊息傳導物(secondary messenger)?
(A)鈣離子(Ca2+)
(B)鈉離子(Na+)
(C)環腺苷酸(cAMP)
(D)三磷酸肌醇(IP3)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波妞 高一下 (2019/05/09)
第二信使(英語:Second messe☆☆☆☆)...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F
Popo 國三下 (2018/03/04)

(A)(C)(D)皆為第二傳訊...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毛地黃 高二下 (2021/04/30)

第二信使在生物學里是胞內信號分子,負責細胞內的信號轉導以觸發生理變化,如增殖、細胞分化、遷移、存活和細胞凋亡。因此第二信使是細胞內的信號轉導的啟動組成之一。

第二信使分子的例子包括:環腺苷酸(cAMP)、環磷酸鳥苷(cGMP)、肌醇三磷酸(IP3)、甘油二酯(DAG)和鈣離子(Ca2+)。 細胞釋放第二信使分子是響應於暴露在細胞外的信號分子 — 第一信使。

第一信使是細胞外因子,通常是激素或神經遞質,如腎上腺素、生長激素和血清素。

36.下列何者不是水溶性激素在細胞內的第二訊息傳導物(secondary mes..-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