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職◆設計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6.在視覺識別系統(visual identity system)設計中,常將色塊、色帶、二方連續或四方連續等圖案運用於衍生的應用設計上,以增加設計的豐富性,或強化形象識別的功能,下列何者為此種設計表現? 
(A)吉祥物設計 
(B)指標設計 
(C)輔助圖案設計 
(D)地圖設計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21時 ,已有 1 則答案
June Haung 高三下 (2022/02/06):

(A)吉祥物歸屬於企業形象的一環,一般來說是用來代表企業形象或是某項產品的代言,大都由人物、動物、植物作 成具象化的形狀,或自行創造出的一種賦予生命力的造型玩偶,讓人覺得新奇有趣、印象深刻,進而對產品發生興趣或對企業產生好感,因此,“企業吉祥物“又被 稱為“企業寶寶“或是“企業娃娃“。(引自https://famous1993.pixnet.net/blog/post/32673353)


(B)指標系統設計(Wayfinding Design)是透過文字、符號與有組織的指示系統,提供正確的資訊與相對應位置關係,引導使用者能放心地朝著目標地繼續探索與前進。(引自https://loftwork.com/tc/project/20200317_feds_xinyi_a13/)


(C)“輔助圖形”,是指某一特定的圖形形態,該圖形的設計要充分遵循三個原則:1、與企業標誌的關聯性或發展戰略的相關性。2、要有一定的識別個性與企業專屬性。3、應用形式的統一性與豐富性。在與基本要素組合使用時,要有強弱變化的律動感和明確的主次關係,並根據不同的需求作各種應用的規劃組合設計,以保證企業識別的統一性和規範性,強化整個系統的視覺衝擊力,產生出視覺的誘導效果。

輔助圖形有時也稱為輔助圖案或裝飾花邊,是VI系統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可以增加標誌等VI設計中其他要素在實際套用中的套用面,尤其在傳播媒介中可以豐富整體內容、強化企業形象。
(引自https://www.doyouknow.wiki/a/202103/235595.html)


(D)地圖設計不使用二方、四方連續,目的是為表達地球(或其他天體)上各種事物的空間分布、聯系及時間中的發展變化狀態繪製的圖形,並非為了強化形象識別的功能,故(D)不正確。
(引自https://www.itsfun.com.tw/%E5%9C%B0%E5%9C%96/wiki-3437503)
0個讚
檢舉


36.在視覺識別系統(visual identity system)設計中,常將..-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