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職能治療學概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6.張先生覺得他目前的網路維修工作很符合他的興趣,但是雇主發現他有精神疾病後,藉機解雇, 因此沒有機會從事這份讓他有成就感的工作。本案因社會歧視造成個人無法有平等的機會,從事 可以幫助他發揮潛能的職能,跟上述最不相關的是下列那項?
(A)職能不平衡( occupational imbalance )
(B)職能不公義( occupational injustice)
(C)職能隔離( occupational apartheid)
(D)職能剝奪( occupational deprivation)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陳樺 國一下 (2021/07/06)
不平衡為職能失衡:因為一些原因,可能是失...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F
Justin Tsai 幼兒園下 (2021/06/26)

樓上的描述應該是職能疏離(occupational alienation)吧?


Anne Wilcock提出關於瓦解健康的職能因素

職能疏離(occupational alienation):是個案所參與的職能與其價值觀不一致,導致個案覺得職能沒有意義,被團體疏離

職能失衡(occupational imbalance):是個案過於著重某項職能領域,導致其他領域被忽略,職能沒有被剝奪只是不平衡

職能剝奪(occupational deprivation):定義與上述例子相近,強調因外力因素造成,如:戰亂下的嬰兒無法接受感覺統合訓練

3F
陳樺 國一下 (2021/07/25)

不是的喔!職能疏離最主要是能力不足,導致無興趣繼續參與

36.張先生覺得他目前的網路維修工作很符合他的興趣,但是雇主發現他有精神疾病後,..-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