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身心障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6.資源班的陳老師將國小五年級的國文課本內容以常用字及較簡單的概念改寫為國小 三年級程度的教材。下列哪一項是陳老師採用的課程調整方式?
(A)重整
(B)減量
(C)分解
(D)簡化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106年特教榜首榜上有名 高三下 (2016/04/27)
「加深」 是指加深能力指標的難度;「加廣」是指增加能力指標的廣度及多元性;「簡化」指降低能力指標的難度;「減量」為減少能力指標的部分內容;「分解」代表將能力指標分解為幾個小目標,在不同.....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Bunny 國一下 (2017/06/04)

簡化:簡單化,降低能力指標的難度。

5F
1 大一上 (2020/03/11)

1. 簡化-是指降低各領域/科目學習重點的難度。

2. 減量-部分學習重點對學生而言過多,需要減少分量,保留對學生關鍵且重要的項目。因此減量是減少領域/科目學習重點的部分內容。

3. 分解-有些學習重點的內涵較為龐雜,學生在一段時間內習得所有的項目內容有所困難。因此,將各領域/科目學習重點為數個小目標或學習 內容,在同一階段或不同學習階段分段學習,以便學生的學習能夠循序漸進。

4. 替代-有些學生因其障礙的因素,無法以原來的方式達成學習目標,而需以另外一種方式達成原來的領域/科目之學習重點。

5. 重整-將該學習階段或跨學習階段之學習重點重新詮釋或轉化成生活化或功能化的學習目標與學習內容。

36.資源班的陳老師將國小五年級的國文課本內容以常用字及較簡單的概念改寫為國小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