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育學程◆教育基本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6. 下列何者為「百分等級等於60 的百分位數為75 分」所代表的意義?
(A) 受試者得分60 分,勝過25%的人
(B) 受試者得分60 分,勝過75%的人
(C) 受試者得分75 分,勝過60%的人
(D) 受試者得分75 分,勝過40%的人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彭彭 高二上 (2017/02/19)

★百分位數:
1.將資料分成相等的一百個部份,中間的99個切割點可以稱之為第1、第2,…及第99個百分位數。
2.百分位數是位置量數,只在將有序資料量的相對位置標示出來,可由此看出資料的集中或分散的情形,整體資料是偏高還是偏低。
★百分等級(Percentile Rank ,簡稱PR值):
1.係指原始分數低於某個分數的人數百分比,且只取整數值。百分等級是應用最廣的測驗分數表示方法。也就是分數高過多少百分比的人數。
2.而百分等級即為排名序列之間的一範圍,在比較該範圍相對於全體資料的大小。

36. 下列何者為「百分等級等於60 的百分位數為75 分」所代表的意義?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