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中(學測,指考)◆公民與社會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6-37為題組 依據「時間銀行」的運作概念,參與者只要花時間提供勞務,即可獲得「時間貨幣」存起來。例如,我幫某甲修車,所賺取的不是金錢,而是時間貨幣,透過時數的儲存及提領,在未來得以交換某乙的剪髮服務。「時間銀行」在全球發展了近30年,結果發現以社區為架構來推動最為容易,除了打破了勞務交換傳統上以金錢衡量的藩籬,也促進人與人之間的互助合作。
【題組】36. 假設其他條件不變,若一個國家「時間銀行」的機制持續擴大,以現行各種經濟指標的計算方式,則最可能出現下列何種結果?
(A)失業率降低
(B)平均薪資上升
(C)所得不均程度增加
(D)國內生產毛額降低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michael199962 小一上 (2018/05/14)
時間貨幣和真實的貨幣具替代性,若時間貨幣...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得榮 郵局已上榜謝謝大家 研一上 (2021/06/12)

gdp下降

36-37為題組 依據「時間銀行」的運作概念,參與者只要花時間提供勞務,即可獲..-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