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中指考◆地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6-38為題組 ◎ 歐債危機的出現,最早可追溯至 2009 年 12 月,希臘因欠下鉅額公債,導致債信被信用評等公司 降級,2010-2011 年,愛爾蘭、葡萄牙、義大利與西班牙也出現類似狀況,全球各國才驚覺這是 一場連鎖危機。造成各國債務飆高的原因,一般認為包括了下列幾項。請問:
第一項:歐元採統一匯率與利率,這些體質弱的赤字國無法以貶值促進出口,也無法降息來吸引 投資。 第二項:赤字國多屬過度消費國,部份國家則以此契機輸入產品至赤字國,賺取外匯後,又買進 赤字國公債。 第三項:因應2008年美國金融海嘯帶來的衝擊,各國政府提高紓困金額、失業津貼補助,加強政 府支出以提振景氣。 第四項:希臘政府支出浮濫,管控不佳。愛、西、葡政府則是處理銀行因房地產市場崩盤所衍生 的債務問題,導致支出大幅增加。

【題組】 36.圖(六)是綜合世界部分國家農業經營特色,所劃分 而成的四種農業型態,包括亞洲型、歐洲型、非洲 型、新大陸型(北美洲與大洋洲)。文中債務問題 嚴重的國家,其農業經營最可能是圖(六)中的哪個 型態?
(A)甲
(B)乙
(C)丙
(D)丁



答案:B
難度: 困難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3天 ,已有 0 則答案


36-38為題組 ◎ 歐債危機的出現,最早可追溯至 2009 年 12 月,希..-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