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社會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3.在教育社會學的研究中,Harbison & Mayer(1964)以75個國家為樣本,研究教育與經濟的關係,發現一個國家教育的發展情形,可用以下何種指標來表示?
(A)人力資源發展
(B)國民總收入量
(C)工業科技產量
(D)科學研究成果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張完如 高二上 (2011/04/25)
人力資源發展(Human resource development),簡稱HRD,是80年代興起的旨在提升組織人力資源質量的管理戰略和活動,也是正在不斷發展的一個職業領域和科學。  一般而言,HRD比較重視個人的發展,是從個人內在配合組織外在發展,更進一步地說,組織的成長是配合個人能力的發展,使人適其所,盡其才;物暢其流, 盡其用,就是人力資源發展的要義。而HRM(人力資源管理,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比較強調外在組織的需要,配合人力的提升與運用。人力資源作為一種經濟性資源,它具有資本屬性,又與一般的資本不同。它作為一種資本性資源,與一般的物資資本有基本的共同之處。資.....看完整詳解
4F
Viva Lin 高三上 (2013/05/10)
陳嘉陽 上冊(第五版)  p.217
5F
戴瑋 高二上 (2015/02/11)
陳嘉陽 上冊(第六版)  p.238
6F
110年全國上榜,感謝阿摩 大二下 (2015/10/18)
人力資源發展的指標有兩種:1.人力資源的貯量,指專業人員占總人口的比率。例如每萬人中的科學家、工程師、醫師、教師的數目。
2.人力資源的形成速率,指在相當的年齡組中的在學率,例如5~14歲組人口中接受國民教育的學生數量,或20~24歲年齡組人口中就讀於大專院校的學生數。

83.在教育社會學的研究中,Harbison & Mayer(1964)以75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