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國語文能力測驗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3.王國維《人間詞話》:「東坡之詞曠,稼軒之詞豪。」文中指出了蘇辛詞風格不同之處,下列作品,屬於蘇軾的是哪一個選項?
(A)待他年,整頓乾坤事了,為先生壽。(〈水龍吟‧甲辰歲壽韓南澗尚書〉)
(B)料峭春風吹酒醒,微冷,山頭斜照卻相迎。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定風波‧莫聽穿林打葉聲〉)
(C)想當年,金戈鐵馬,氣吞萬里如虎。(〈永遇樂‧千古江山〉)
(D)年少萬兜鍪,坐斷東南戰未休。天下英雄誰敵手?曹劉!生子當如孫仲謀。(〈南鄉子‧登京口北固亭有懷〉)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Hsin Hui Wang 高一下 (2012/11/12)
曠有曠達自適之意.....看完整詳解
20F
陳彣 國二下 (2020/05/10)

Key: 曠有曠達自適之意,豪有豪★★★★★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1F
王志強 (2020/05/20)

宋代只有豪放派跟婉約派

關鍵字

A整頓乾坤事了(你再出山重整社稷,收復中原,完成祖國統一大業後)

整句翻譯:待他年,整頓乾坤事了,為先生壽(等到將來,有朝一日你再出山重整社稷,收復中原,完成祖國統一大業後,我再來為你舉杯祝壽)


C金戈鐵馬,氣吞萬里如虎


D東南戰未休、天下英雄誰敵手、曹劉、孫仲謀(三國)


B看起來應該很婉約吧 選下去就對了



22F
Jojo 要相信自己!!! 大三上 (2021/07/13)

我是看定風坡選得!

33.王國維《人間詞話》:「東坡之詞曠,稼軒之詞豪。」文中指出了蘇辛詞風格不同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