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高考◆諮商的心理學基礎(原人類行為與發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7 嬰兒發現自己的手無意中擠壓橡皮鴨而發出聲音,因此而接著不斷重複擠壓橡皮鴨,上述反應最可能是下列何種行為特徵?
(A) 原始反射(primitive reflex)
(B) 初級循環反應(primary circular reaction)
(C) 次級循環反應(secondary circular reaction)
(D) 三級循環反應(tertiary circular reaction)


答案:C
難度: 適中
1F
waha 國三下 (2014/12/26)
循環反應有如下三種:   1.初級循環反應(primary circular reaction):出現於感覺動作期的第二階段,該階段的嬰兒於隨意活動之際,偶然引發有趣事件之後,會嘗試重複該行為,如吮吸拇指可說是該反應的範例。嬰兒無意中將拇指置入口中吮吸,不久拇指滑落出來,即又試著將之置入口中,俾有趣的吮吸活動得以繼續進行。「初級的」此一形容詞,專指嬰兒以軀體本身為中心,試圖引發有趣活動的繼續存在。   2.次級循環反應(secondary circular reaction):出現於感覺動作期的第三階段,係緊接初級循環反應而至。二者相同之點在於嬰兒仍重複有趣的偶發事件,且都不具意向性(intentionality)。其差別在於次級循環反應重複的是外界的事物,而非嬰兒本身...
查看完整內容

37 嬰兒發現自己的手無意中擠壓橡皮鴨而發出聲音,因此而接著不斷重複擠壓橡皮鴨,..-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