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1.計算機原理 2.網路概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7 有關網路安全中蜜罐(honey pot)的敘述,下列何者錯誤?
(A)蜜罐可以讓攻擊者的行動受限制,以保護系統
(B)蜜罐可能先遭受攻擊,因而可以對管理者提供警示
(C)蜜罐可以引誘攻擊者攻擊,降低系統其他部分遭受攻擊的機會
(D)管理者可以在蜜罐中追蹤攻擊者的行動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Joy (公職一定上) 高一下 (2018/03/30)
蜜罐通常偽裝成看似有利用價值的網路、資料...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老師 大二下 (2018/04/07)

蜜罐英語:honeypot)是一個電腦術語,專指用來偵測或抵禦未經授權操作或者是駭客攻擊的陷阱,因原理類似誘捕昆蟲的蜜罐因而得名。

蜜罐通常偽裝成看似有利用價值的網路、資料、電腦系統,並故意設定了bug,用來吸引駭客攻擊。由於蜜罐事實上並未對網路提供任何有價值的服務,所以任何對蜜罐的嘗試都是可疑的。蜜罐中還可能裝有監控軟體,用以監視駭客入侵後的舉動。

蜜罐在拖延駭客攻擊真正目標上也有一定作用。不過駭客可能發現一個電腦系統是蜜罐,進而提前退出。

而更常見的用法是用來吸引網路的電腦病毒入侵,從而獲得病毒樣本用於研究或破解的電腦,防毒軟體公司會利用這些電腦來監視或獲得電腦網路中的病毒樣本。


37 有關網路安全中蜜罐(honey pot)的敘述,下列何者錯誤? (A)蜜..-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