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法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7 有關股份有限公司資本與股份之敘述,下列何者錯誤?
(A)公司資本達一定數額時,應強制公開發行該公司股份
(B)公司得發行特別股
(C)公司得發行無記名股票
(D)公司資本之股份總數,得分次發行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陳碧玲 高三下 (2012/10/31)
公司法第161之1條公司資本額達中央主管機關所定一定數額以上者,應於設立登記或發行新 股變.....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0F
電力滿滿(111電僱已上岸 大四下 (2022/02/07)
107年已經修法

第161-1 條 (公開發行股票之公司股票發行期限)

I 公開發行股票之公司,應於設立登記或發行新股變更登記後三個月內發行股票。

II 公司負責人違反前項規定,不發行股票者,除由證券主管機關令其限期發行外,各處新臺幣二十四萬元以上二百四十萬元以下罰鍰;屆期仍未發行者,得繼續令其限期發行,並按次處罰至發行股票為止。



是否有回復強制公開發行制度之必要?
主張恢復者認為強制公開發行之目的,在於使具一定規模之公司成為公開發行公司,令其接受更嚴格之法律規範
惟學者認為,如係為達成該目的,則直接在公司法賦予揭露義務即可,無須恢復強制公開發行制度。
依本條之意旨,我國現已不採強制公開發行制度,而係將公開發行之決定權交由董事會之自願公開發行制度
21F
丸子 大四下 (2022/05/29)
Preferred stock特別股

相對於普通股而言

有一些契約上優先權的股票
A security that shows ownership in a corporation and gives the holder a claim, prior to the claim of common stockholders, on earnings and also generally on assets in the event of liquidation.
對股東的權利有特別優先或限制的股份
22F
b2i2l3l3 大四上 (2023/05/08)
(C) 108年公司法修正 已刪除無記名股票
公司法修正的重點之一,乃在於提升我國「洗錢防制」的能力。
無記名股票因為不容易確認持有股東為何人,也無從明確得知受讓人何時取得無記名股票以及取得無記名股票的對價,資金流向並不透明,因此「無記名股票」容易淪為洗錢的工具,發行無記名股票的股份有限公司本身也相對不容易管理無記名股票,甚至容易產生偽造無記名股票的情形。因此刪除無記名股票的規定,公司僅能發行「記名股票」

37 有關股份有限公司資本與股份之敘述,下列何者錯誤? (A)公司資本達一定..-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