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高考◆諮商與心理治療實務(包括專業倫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7 諮商心理師於諮商未成年當事人之過程中,獲悉當事人因未交作業而遭任課老師施以體罰,當事人在此事件中除受「兒童及少年福利法」之保障外,亦受到下列何項法令之保障?
(A)教育基本法
(B)教師法
(C)家庭教育法
(D)家庭暴力防治法


答案:A
難度: 簡單
1F
Van Dine 大一上 (2012/05/12)


在2006年12月12日立法院三讀通過、同年的12月27日總統公佈教育基本法的「校園零體罰條款」修法,明確制定保障學生學習權、受教育權、身體自主權及人格發展權,使學生不受任何體罰造成身心侵害,除此之外,國家應提供有效及公平的申訴管道,我國也因此成為第109個立法禁止校園體罰的國家。

原文: 我國校園零體罰政策之沿革與研討 -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
網址: http://www.npf.org.tw/post/2/7195

2F
用可樂改變世界 大一上 (2018/06/05)

教育基本法 §第八條

教育人員之工作、待遇及進修等權利義務,應以法律定之,教師之專業自主應予尊重。

學生之學習權、受教育權、身體自主權及人格發展權,國家應予保障,並使學生不受任何體罰及霸凌行為,造成身心之侵害。

國民教育階段內,家長負有輔導子女之責任,並得為其子女之最佳福祉,依法律選擇受教育之方式、內容及參與學校教育事務之權利。

學校應在各級政府依法監督下,配合社區發展需要,提供良好學習環境。

第二項霸凌行為防制機制、處理程序及其他應遵行事項之準則,由中央主管教育行政機關定之。

37 諮商心理師於諮商未成年當事人之過程中,獲悉當事人因未交作業而遭任課老師施以..-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