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身心障礙◆五等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7.利益團體在行政部門的投入部分所扮演的角色不容忽視,一般可分為「公益團體」及「私益團體」兩類。關於這兩類團體的敘述,下列何者正確?
(A)公益團體以促進公共利益為目的
(B)私益團體的服務對象基本上並不固定
(C)公益團體的訴求與偏好可代表社會大眾的心聲
(D)私益團體所提供的資訊與民意一定是客觀與全面性的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Atta Chang 高三下 (2012/10/18)
選對的 B→服務對象基本上並不固定,錯,特定團體ex:工會(會員)、公司(股東)C→公益團體訴求與偏好可代表社會大眾的心聲.....看完整詳解
2F
龜龜 高一上 (2013/01/23)


利益團體在行政部門的投入部分所扮演的角色不容忽視,一般可分為「公益團體」及「私益團體」兩類。關於這兩類團體的敘述,下列何者正確?
(A) 公益團體以促進公共利益為目的
(B) 私益團體的服務對象基本上並不固定
(C) 公益團體的訴求與偏好可代表社會大眾的心聲
(D) 私益團體所提供的資訊與民意一定是客觀與全面性的

~解析 :

一、「利益團體」就是由「一群」具有「共同目標」或「共同利益」者所「組成」,以向「他人」、「其他團體」或「政府機關」提出「主張」,達成其「目標」或「利益」的「組合體」。

二、一般而言,「利益團體」可分 :「公益團體」及「私益團體」兩類 :
(一)「公益團體」:
「公益團體」是以促進「公共利益」為「目的」;
(二...


查看完整內容

37.利益團體在行政部門的投入部分所扮演的角色不容忽視,一般可分為「公益團體」及..-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