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公民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7.我國在2002年一月正式成為WTO第144個會員國,依WTO規範,臺灣對洋菸酒徵收之 菸酒稅及營業稅,必須適用於國產菸酒,請問:這是為了遵循WTO的哪一項原則?
(A)降低關稅
(B)諮商解決
(C)國民待遇
(D)最惠國待遇


答案:C
難度: 簡單
1F
林珊妤 高三下 (2014/07/13)

1.最惠國待遇原則

一般所稱之不歧視、無差別待遇原則,任一會員對任何國家(不限會員)之貿易相關措施,須立即且無條件適用於所有會員,不得對會員有較不利之歧視性待遇。此為「關稅暨貿易總協定」為擴大貿易目標所定出之第一條原則,亦是達成WTO宗旨的最大支柱。

2.國民待遇原則

另一形式之不歧視原則,相對於最惠國待遇,國民待遇係對本國與外國間之不歧視待遇,即任一會員對來自其他會員之輸入品所設定之內地稅或其他國內規費以及影響此輸入品在國內之販賣、採購、運送、配銷或使用的法律及命令,不得低於本國相同產品所享有之待遇;此外,任一締約成員亦不得直、間接規定任一產品之數量或比例須由國內供應。

3.關稅減讓原則

...
查看完整內容

37.我國在2002年一月正式成為WTO第144個會員國,依WTO規範,臺灣對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