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7. 一個人將欲對他人所做的行為施加在自己身上是Perls 所稱抗拒接觸方法中的哪一種?
(A)內射
(B)投射
(C)迴射
(D)轉向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Cheng-yen Cha 高二下 (2012/05/09)
1、內射(introjection):不加思索,就接受他人的信念及標準,不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ex:深信權威者說的話,認為照他說的去做就是最好的安排)   2、迴射(re.....看完整詳解
1F
Alice Chen 國三下 (2012/04/14)
請問內射與迴射怎麼分??
3F
ドラえもん 高三下 (2014/04/22)

完形治療中會出現的主要抗拒接觸方式:

※內攝(introjection)

指不加思索,未加以消化使之適合自己,就接受他人的信念及標準。這些內攝的材料尚未經分析及重組,故與我們並不相容。進行內攝時,我們是被動地吞入環境所提供的東西,而不花時間弄清楚什麼才是我們想要及需要的。我們若一直停留在這個階段,則能量便會用在不斷吞取外界事物上,深信權威者對自己最了解,他會幫我們做最好的安排,因此不敢自己拿定主意、做安排。

 

※回攝(retroflection)

指把想要對別人做的事,轉回對自己做,或者想要把想要別人對我們做的事,轉為自己對著自己做。迴攝歷程是經驗循環中行動階段的主要干擾,通常伴有大量的焦慮。習慣使用迴攝是因害...


查看完整內容

37. 一個人將欲對他人所做的行為施加在自己身上是Perls 所稱抗拒接觸方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