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7. 右圖圖紋的名稱為:
(A) 卷草紋
(B) 忍冬紋
(C) 纏枝紋
(D) 夔龍紋
(E) 蒲紋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Chiao Chiao 大一上 (2013/05/27)
忍冬紋=卷草紋 忍冬為一種蔓生植物,俗稱“金銀花”、“金銀藤”,通稱卷.....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蕭羽婷 國二下 (2013/07/11)
0UF31E4-0.gif#s-460,178
西周夔龍纹 
4F
106-謝謝阿摩我考上了 大一下 (2017/03/15)

纏枝紋,又稱蔓草紋、萬壽藤、轉枝紋、連枝紋」。纏枝蔓草紋是一種中國傳統文化中具有吉祥意義的植物紋樣,取蔓草滋長延伸、纏繞不絕,延綿不斷之意。

纏枝紋與牡丹蓮花圖案結合起來,形成了纏枝牡丹、纏枝蓮的復合紋樣。纏枝紋在織物、陶瓷、石刻、磚刻上也有應用。

5F
小Z琦涵~106上岸感謝阿 高三下 (2017/05/28)

纏枝紋,又稱蔓草紋、萬壽藤、轉枝紋、連枝紋」。

纏枝蔓草紋是一種中國傳統文化中具有吉祥意義的植物紋樣,取蔓草滋長延伸、纏繞不絕,延綿不斷之意。

纏枝紋通常以常青藤、扶芳藤、紫藤、金銀花、爬山虎、凌霄、葡萄等藤蔓植物為骨架,向上下左右四面婉轉延伸,循環往復,變化繁多。

纏枝紋與牡丹蓮花圖案結合起來,形成了纏枝牡丹、纏枝蓮的復合紋樣。纏

枝紋在織物、陶瓷、石刻、磚刻上也有應用。


phpYyTzqS#s-375,171


37. 右圖圖紋的名稱為: (A) 卷草紋 (B) 忍冬紋 (C) 纏枝紋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