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王老師在高中(職)資源搬進行閱讀教學時,運用「輪流朗讀、摘要、澄清、問問題並作推論預測」等步驟,這是屬於下列何種教學法?
(A)結構化教學法
(B)編序教學法
(C)直接教學法
(D)交互教學法


答案:D
難度: 簡單
1F
Meya Cheng [1 大二下 (2015/03/31)

定義:

1.交互教學法是由美國California Berkely大學教授Brown和Michingan州立大學教授Palincsar根據Vygotsky的認知理論所發展的教學方法。

2.利用摘錄重點(summarizing)、提出問題(questioning)、澄清(clarifying)、以及預測下段文章內容(predicting)等四種活動,教導學生學習如何應用有效的閱讀策略。

3.對於閱讀障礙學生而言,交互教學法能在有限的時間內兼顧閱讀學習策略及學習習慣,是值得推薦的閱讀理解教學策略(王佳玲,民89)。

結合合作學習和同儕指導於交互教學中,除了能有效增進閱讀理解能力外,亦可改善、提昇社會適應及人際關係應對進退之技巧。

目的:

交互教學法的目的是幫助學生主動進行有意義的閱讀。其策略不只是...


查看完整內容

王老師在高中(職)資源搬進行閱讀教學時,運用「輪流朗讀、摘要、澄清、問問題並作推..-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