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兒童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3.下列何者是可以解決父母與孩童之間的衝突問題,增進家庭關係的輔導計畫?
(A)敏覺性團體
(B)討論式團體
(C)成就動機方案
(D)父母效能訓練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回到原點,重新出發 高三下 (2011/02/09)
父母效能訓練(Parent Effect...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5F
感謝阿摩112上岸_婉嬪娘 高三下 (2019/03/04)

敏覺性團體(sensitivity training)

       張春興定義是經由小團體的人際交往互動與意見溝通,使團體中成員能學到認識自己,了解別人,從而提升自我效能。


資料來源:

兒童輔導與諮商

作者:林建平

P523頁


6F
jjjjjjjjjjj 大三下 (2020/03/16)

自我效能是更了解自己

7F
一隻魚 幼兒園下 (2024/03/16)

(A) 敏覺性團體:敏覺性團體通常旨在提高參與者對彼此感受和需求的敏感度,以促進更好的溝通和理解。雖然這對於改善家庭關係可能有所幫助,但它未必直接解決父母與孩子之間的衝突問題。

(B) 討論式團體:討論式團體可以提供一個平台,讓家庭成員彼此交流和討論問題。然而,僅僅透過討論可能無法提供足夠的技巧和策略,來有效地解決父母與孩子之間的衝突,特別是如果家庭成員缺乏相應的溝通和解決問題的技能。

(C) 成就動機方案:成就動機方案可能有助於家庭成員發展自信心和積極的心態,但它未必直接解決父母與孩子之間的衝突問題,也可能無法提供有效的溝通和解決問題的技巧。

(D) 父母效能訓練:父母效能訓練是一種干預計畫,旨在增強父母的育兒能力,幫助他們更有效地應對與解決家庭中的問題,包括與孩子之間的衝突。透過父母效能訓練,父母可以學習到更好的溝通技巧、行為管理方法和解決衝突的策略,從而改善家庭關係,促進家庭和諧。

來自chat gpt 

33.下列何者是可以解決父母與孩童之間的衝突問題,增進家庭關係的輔導計畫?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