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社會工作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8 依現行老人福利法規定,老人福利機構的分類不包含下列那一類?
(A)長期照護型
(B)養護型
(C)社區關懷型
(D)失智照顧型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king6927 (2016/01/27)
老人福利機構設立標準 (民國 96 年 07 月 30 日 修正)一、長期照顧機構:分為下列三種類型: (一)長期照護型:以罹患長期慢性病,且需要醫護服務之老人為照顧對 象。 (二)養護型:以生.....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Just D.O it 大三上 (2019/08/09)

老人福利機構:

(一)長期照顧機構
(1)長期照護型:以罹患長期慢性病,需醫護服務的老人為對象。
(2)養護型:以無生活自理能力,需他人照顧的老人;或需鼻胃管、導尿管等護理服務之老人為對象。
(3)失智照顧型:以經診斷為失智症中度以上、具行動能力,需要受照顧的老人為對象。
(二)安養機構
以需他人照顧、無扶養義務之親屬、扶養義務之親屬無能力扶養,且日常生活能自理之老人為服務對象。
(三)其他
3F
羿奉(開始拚公職社工師) 高一下 (2020/06/26)
本法所定老人福利機構,分類如下:
一、長期照顧機構:分為下列三種類型:
(一)
長期照護型:以罹患長期慢性病,且需要醫護服務之老人為照顧對
象。
(二)
養護型:以生活自理能力缺損需他人照顧之老人或需鼻胃管、導尿
管護理服務需求之老人為照顧對象。
(三)
失智照顧型:以神經科、精神科等專科醫師診斷為失智症中度以上
、具行動能力,且需受照顧之老人為照顧對象。
二、安養機構:以需他人照顧或無扶養義務親屬或扶養義務親屬無扶養能
力,且日常生活能自理之老人為照顧對象。
三、其他老人福利機構:提供老人其他福利服務。

38 依現行老人福利法規定,老人福利機構的分類不包含下列那一類? (A)長期照..-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