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8 哈特(D. Hart)認為,在公民人文主義精神之下,行政人員提供公共服務必須謹遵4項公民義務,下列何者非為其中之一?
(A)鼓勵依法行政原則
(B)藉說理而行統治
(C)超越權力腐化
(D)作為公民之表率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王昱仁 大一上 (2010/11/29)
哈特(D. Hart)認為四項公民義務如下:1.鼓勵公民從事自主自律。2.藉由說理而行統治:政務之推行有賴公眾之順.....看完整詳解
12F
snoopy75smb 研二下 (2018/10/28)
哈特(D. Hart)
文官之公民★★/...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3F
きんじょうすい 高三上 (2021/09/10)

Peter-Hart_avatar.png#s-160,160哈特(D. Hart)認為,在公民人文主義精神之下,行政人員提供公共服務必須謹遵4項公民義務,下列何者非? SRPS
(A)鼓勵依法行政原則 ?? 說你太官僚  (A)公民自律就好 self discipline
(B)藉說理而行統治  Reason controlling5079630-6261e27dc3cec.jpg#s-875,656
(C)超越權力腐化   Power tends to corrupt, and absolute power corrupts absolutely. 

(D)作為公民之表率 by showing leadership through example

行政人員要作表率5079630-6261e27ebb736.jpg#s-555,417

結合個人需求與組織需求,使組織目標達成的同時,亦能兼顧實現個人自我,此種「人文主義的行政」所遵循的公民義務

哈特(Hart)----公民的義務 

(0)藉說理而行統治 

(A)鼓勵公民自主自律
(B)超越權力腐化
(C)做為公民的表率

行政學

學者哈特...


查看完整內容
14F
fuji7463_108初 高二上 (2021/09/18)


林鍾沂 行政學 初版六刷 三民書局 56-57

1.    鼓勵行政人員自主自律 : 行政人員應自主獨立,發揮其識察能力,而非處處拘泥於法令規章。

2. 藉說理而行統治 : 行政人員應向人民說明以使民眾信服,而非以公權力壓制民眾屈服。

3. 超越權力腐化:公務人員具有公權力,應避免濫用權力及不當使用公權力。

4. 作為公民的表率 : 公務人員執行公務應要求自己具有更好、更高的道德標準和行為操守,作為人民的表率。


原文是寫 拘 泥 法 令,考題的文字故意改成  依  法  行 政,我覺得有欠考慮。


課本是寫鼓勵公民自主自律,這裡的公民要當作形容詞用,指公民的美德的自主自律 ( 美國信的基督教的,什麼事情都習慣這樣子説啦 ),如果把公民當成名詞,這句話會解釋不通,因為這裡是在講行政人員的處事原則,不是在講民眾(公民)的處事原則。



38 哈特(D. Hart)認為,在公民人文主義精神之下,行政人員提供公共服務必..-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