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民法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8 甲需錢孔急,向乙銀行借貸新台幣 5000 萬元,乙要求甲提供擔保;甲乃以其母丙名下市價約新台幣 2000萬元之房屋一棟、其父丁之市值約新台幣 3000 萬元之土地一筆,及其兄戊之市值約新台幣 1500 萬元之店面一間,設定共同抵押權與乙,且未限定各個抵押物應負擔之金額。問:各抵押物對乙之債權應分擔之金額應如何計算?
(A)依各抵押物價值之比例
(B)由債權人乙任意選擇
(C)依各抵押物價值,價值最低者先抵償之
(D)依各抵押物價值,價值最高者先抵償之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Ya-Ting Chang 高三下 (2012/01/12)
一、未限定各個不動產所負擔之金額時,依各抵押物價值之比例。 二、已限定各個不動產所負擔之金額時,依各抵押物所限定負擔金額之比 .....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Michelle.kuo1 幼兒園下 (2021/04/01)

民法第875條之2(共同抵押)

Ⅰ為同一債權之擔保,於數不動產上設定抵押權者,各抵押物對債權分擔之金額,依下列規定計算之:

1.未限定各個不動產所負擔之金額時,【依各抵押物價值之比例】。

2.已限定各個不動產所負擔之金額時,【依各抵押物所限定負擔金額之比例】。

3.僅限定部分不動產所負擔之金額時,【依各抵押物所限定負擔金額與未限定負擔金額之各抵押物價值之比例】。

4F
きんじょうすい 高三上 (2022/01/07)

38 甲向乙銀行借貸新台幣 5000 萬元,乙要求甲提供擔保;

甲乃以其母丙名下市價 2000萬元之房屋一棟、

甲乃以其父丁之市值約 3000 萬元之土地一筆,

甲乃以其兄戊之市值約 1500 萬元之店面一間,

設定共同抵押權與乙,且未限定各個抵押物應負擔之金額。

問:各抵押物對乙之債權應分擔之金額應如何計算?

(A)依各抵押物價值之比例  20:30:15=4:6:3

1.未限定各個不動產所負擔之金額時,【依各抵押物價值之比例】。

第875條之2(共同抵押3)(內部分擔擔保債權金額之計算方式)


﹝1﹞為同一債權之擔保,於數不動產上設定抵押權者,各抵押物對債權分擔之金額,依下列規定計算之:
  一、未限定各個不動產所負擔之金額時,依各抵押物價值之比例

5F
丸子 大四下 (2022/07/19)


共同抵押Gesamthypothek共同抵当

共同抵押又稱總括抵押或連帶抵押。 為擔保同一債權,在數個不動產或不動產物權上設定抵押權的特殊抵押形式。 共同抵押不是數個抵押權的單純結合,而是基於擔保同一債權,為同一目的而於數個不動產或不動產物權上設立。 故其權利為複數抵押權,債權人因任何一個抵押權受到清償時,其他抵押權即因目的達到而滅失。


38 甲需錢孔急,向乙銀行借貸新台幣 5000 萬元,乙要求甲提供擔保;甲乃以其..-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