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社會工作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8 若社會工作服務的取向朝著使婦女具備一定的工作能力,並與配偶或家人協調家務事的分擔,此一觀點 為下列何種女性主義學派的主張?
(A)存在主義
(B)心理分析
(C)馬克思主義
(D)極端的女性主義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伊達 國一上 (2015/07/10)
具備一定的工作能力,可以看.....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莊福元 國三下 (2016/07/17)
關鍵字 : " 家務事 " ,只要提到勞動的相關字眼就是指馬克思主義。
5F
Wel Zhi Lai 研一上 (2019/06/22)

馬克思主義女權主義    

是一種聚焦於研究和解釋婦女在哪些方面是受資本主義系統和私有制壓迫的女權主義 

根據馬克思主義女權主義者的觀點,婦女解放只能通過對目前資本主義經濟的徹底重構來實現,他們聲稱,在其中婦女的大部分勞動是無償的。


6F
划水魟~社工 高二上 (2021/07/08)

與家人討論家務分攤的預設背景為「家務分攤不平均」,設計家庭權力結構

使個體具備工作能力的假設為「獲取生產工具」是解決壓迫的解方。

因此有兩個線索可以推知為「馬克思主義取向」

38 若社會工作服務的取向朝著使婦女具備一定的工作能力,並與配偶或家人協調家務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