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身心障礙◆三四等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8.下列何者並非溝通過程模式中的元素?
(A)傳訊者
(B)外在監控
(C)編碼
(D)噪音干擾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Yi-fan Hu 高一下 (2011/11/07)
溝通過程的模式:(林鍾沂教授版本) 1. 傳訊者 2. 編碼 (觀念的具體化)  3. 溝通網路 4. 解碼 5. 反饋 6. 噪.....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龜龜 高一上 (2012/12/23)


下列何者並非溝通過程模式中的元素?
(A) 傳訊者
(B) 外在監控
(C) 編碼
(D) 噪音干擾

ANS : (B)

~解析 :

一、依據格林博格 ( Greenberg ) 與巴儂 ( Baron ) 的界定,「溝通」是指「某一個人」、「某一個團體」或「某一個組織」,將若干型態的「資訊」傳遞給「另一個人」、「另一個團體」或「另一個組織」。

二、格林博格 ( Greenberg ) 與巴儂 ( Baron ) 並將「溝通過程」的「基本模式」描繪如以下「過程」 :
(一)「傳訊者」→ (六)「噪音」等六個「程序」。


~詳解 :

一、「溝通」之「意涵」、「過程」:

(一) 巴納德 ( Barnard ) 曾說 :「組織」的「結構」、「廣度」和「範圍」幾被「溝通」的「技巧」所「決定」。

(二)「賽蒙」( Simon ) 說 :「沒有溝通...
查看完整內容
3F
龜龜 高一上 (2012/12/23)


~精修 (一) :

「溝通」之「程序」:
此乃指「訊息傳送者」,將「訊息」傳送給「訊息接受者」的「過程」。大致而言,「溝通」之「程序」,大致包含「六項步驟」: ( 吳定等 : 1989 : 437 ~ 440 )

一、「意念」的「產生」:
當訊息傳送者準備將訊息傳送給訊息接受者之前,「最重要的」就是要「先有」某種「意念」或「想法」的「形成」以供「傳送」。

二、「訊息」的「編輯」:
所謂「訊息」的「編輯」就是訊息傳送者將其「心中意念」或「想法」,經過「編輯轉換」的方法,以「語言」、「文字」、「圖形」或其他足以表示其「意念」的「表達方式」,來作為「傳達」其「意念」或「訊息」的「準備」。
→ 此階段亦稱為「訊息」之「製碼」。

三、「訊息」的「傳送」:
...
查看完整內容

38.下列何者並非溝通過程模式中的元素? (A)傳訊者 (B)外在監控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