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8.以下何者不屬於領導的基礎?
(A)獎懲的權力
(B)歸屬的權力
(C)建立派系的權力
(D)專家的權力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Jen Lee 小五下 (2011/11/04)
French&Raven(1959)領導權力的基礎 1.合法權(legistimate power):職權。 2.強制權(coercive power):領導者有權強制部屬服從命令。 3.獎賞權(re.....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龜龜 高一上 (2013/02/17)


以下何者不屬於領導的基礎?
(A) 獎懲的權力
(B) 歸屬的權力
(C) 建立派系的權力
(D) 專家的權力

ANS : (C)

 

~解析 :

一、1956年美國學者胡蘭奇 ( French ) 與雷芬 ( Raven ) 兩人共同提出下列「五種權力基礎」:

(一)「獎賞權」=「獎勵權」:
當「被領導者」認為「接受領導」可獲得「相當」的「獎勵」的「認識」,而「領導者」確「可給予獎賞」時,就能發生「領導作用」。

(二)「強制權」=「懲罰權」:
當「被領導者」為了「避免懲罰」,並瞭解「領導者」擁有「懲罰權威」時,也能發生「領導作用」。

(三)「合法權」:
如在學校中「老師」的「權威」、在馬路上「交通警察」的「權威」,均屬「合法權威」。
→ EX.「遊戲規則」。


(四)「參照權」=「歸屬權...


查看完整內容

38.以下何者不屬於領導的基礎?(A)獎懲的權力(B)歸屬的權力(C)建立派系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