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地理科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8.梨山地區原是原住民狩獵獵場與游耕的場域,中橫公路開通後,農林與觀光業迅速發展。此一現象對下列哪 條河流的生態環境影響最鉅?
(A)中港溪
(B)大安溪
(C)大甲溪
(D)大肚溪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kungkung 國一下 (2018/05/17)
台八線,又稱中部橫貫公路(台中東勢區─花...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F
張總 小一上 (2017/08/10)

在開路之前,中橫東段曾被稱為「產金道路」,主要目的是希望能夠成為立霧溪砂金採礦的交通道路。中橫西段則與「大甲溪水力發電計畫」一併規劃,開路同時,大甲溪上游的德基水庫也在規劃興建,中橫也充當了工程道路。於是規劃在1956年將中間路段打通接起,並做為安置退伍後榮民上山興建農場果園的交通道路。然而從太魯閣到天祥這一段20公里的道路,都必須通過懸崖峭壁以及堅硬的大理石岩,因此開通顯得特別辛苦,這一段道路的橋樑、隧道也都特別多,成為中橫日後最主要的景觀。

38.梨山地區原是原住民狩獵獵場與游耕的場域,中橫公路開通後,農林與觀光業迅速發..-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