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獸醫普通疾病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8.牛皺胃食滯之原因,下列何者不正確?
(A)多給低蛋白低熱能之粗硬飼料
(B)過多短切粉碎粗料
(C)異嗜造成毛球阻塞
(D)過多豆科牧草


答案: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Soma 大一上 (2017/07/04)
D選項主要會造成瘤胃實滯皺胃食滯的原因主...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神風 幼兒園下 (2018/07/10)

低蛋白飼料=> 皺胃食滯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F
Phimosisの阿賢 國三上 (2021/07/05)

神風大大好像寫相反了?

5F
andytoyvet 大四下 (2023/03/17)

皺胃食滯病因
1.飼料給與失宜:舍飼且多給粗硬飼料(低蛋白低熱能)引起消化不良,未充分消化粗料進入第四胃但不能通過幽門而引起食滯;短切粉碎粗料或細粒穀物多給迅速通過第一胃而停滯於第四胃之時間延長,此可引起第四胃弛缓而發展成食滯;集團飼養之乳用公牛尤其2~3月齡時多給代用乳或含乾酪素高之牛奶頻繁多飲引起消化不良,加上被毛和粗料而引起第四胃食滯。
2.異物之攝取:含土砂之乾草或甘藷等之多量攝食,後產、毛球、破布等異物之停滯。
3.第四胃粘連(第四胃潰瘍穿孔,創傷性第二胃。腹膜炎,第四胃膿腫,腹膜炎等),迷走神經性消化不良尤其右腹側迷走神經枝障礙引起之機能性幽門狹笮。
吳永惠牛病學P557

過多豆科牧草則要想到跟原發性膨脹有關。
急性原發性臌脹多發生於牛隻探食大量易醱酵之豆科牧草或其他食物,或探食多量精料尤其含高蛋白質之穀類時,在第一胃產生多量泡沫性氣體,這些氣體與其他胃內容混合在一起而無法遊離噯出,所以又稱泡沫性臌脹( Frothing bloat )。
源自吳永惠老師P517

38.牛皺胃食滯之原因,下列何者不正確? (A)多給低蛋白低熱能之粗硬飼料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