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預官 - 憲法與立國精神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8. 國父孫中山先生主張民生主義有四個目的,下列何者不包括在內:
(A)國際地位普遍提升
(B)養民與均富
(C)經濟地位平等
(D)世界大同


答案:C
難度: 困難
1F
Chun Cheng Ch 小六下 (2015/03/25)
(一)依據「三民主義」演講本,孫中山先生有關民生主義「目的」,有 以「目的」、「目標」、「理想」等字眼陳述。
 (二)依孫中山先生演講「三民主義」的精神與內容以觀,對於演講民族、 民權、民生等議題時其語意均會有所著墨。故經綜合各種版本,對 於孫中山先生演講「民生主義」的意義而論,其中有關本題答案選 項:A 國際地位普遍提升,主要是有關於「民族主義」的範圍;餘 B 養民與均富 C 經濟地位平等 D 世界大同等答案選項均為「民 生主義」的四個目的。
(三)經審酌題意之內容,本試題標準答案應更正為 A。
2F
qaz4910111 小二上 (2016/05/26)
民生主義的目的
1、以求經濟地位平等為目的
2、以養民為目的
3、以大同社會為目的
4、以均富為目的
3F
qaz4910111 小二上 (2016/05/26)
顧答案應該改成A

38. 國父孫中山先生主張民生主義有四個目的,下列何者不包括在內: (A)國際..-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