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8. 下列何者屬於「另類評量」(alternative assessment)? 1.實作評量(performance assessment) 2.直接評量(direct assessment) 3.檔案評量(portfolio assessment)
(A)只有1.2.
(B)只有2.3.
(C)只有1.3.
(D)1.2.3.都是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Jiang 國三下 (2014/10/02)
另類評量 :又稱為變通性評量(alternative assessment) 變通性評量係指傳統評量以外的另類評量方式,著重在評量與教學的相互配合,以提升問題解決能力與思考能力作為教學與評量的主要目地。一般常見的變通性評量有: 1.真實評量(authentic assessment) 也稱為直接評量 在實際的教學活動中,教學與評量兩者是互為表裡的,教師在教學活動中透過觀察並與學生談話、學生作品,蒐集各個學生學習情形的資訊。「真實評量」(authentic assessment)一詞首先是由Grant Wiggins在1989年所提出的,他主張設計一個真實測驗(authentic test)的首要步驟為先決定我們希望學生在經過學習後所能呈現出來的確實表現(actual performances)為何(Wigginse,1989a)。一個真實評量的設計必須至少符合以下四個基本特徵:(一)評量的設計必須能真正的表現出該領域所應有的表現;(二)評量的內容需依照教學與學習的情形或過程來設計;(三)在真實評.....看完整詳解
4F
林怡芬 高三上 (2015/03/07)

(2)真實評量(authentic assessment) 也稱為直接評量(direct assessment)

5F
回高雄 國三下 (2019/02/18)

一般常見的變通性評量有:

1 真實評量(authentic assessment)

2 實作評量(performance assessment)

學習檔案評量(portfolio assessment)

38. 下列何者屬於「另類評量」(alternative assessment..-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