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1.決策時放棄遷就慣例和現實,歸零重新思考而做決定,稱為:
(A)零基決定 
(B)參與決定 
(C)有限理性決定 
(D)非程式化決定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Percy Open 國三下 (2010/02/03)
零基決定--放棄遷就慣.....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詩婕 國三下 (2014/02/23)
求其他選項解釋
5F
第一口井已成功挖掘泉水,感 高二上 (2014/04/10)
非程式化決策所賴以進行的信息不完全,變數與變數之間的關係模糊、不確定。約束條件是由各種各樣的社會發展變數,比如社會需求、消費偏好個人收入消費習慣等等之間的關係構成的。社會發展變數的不確定性制約著約束條件的穩定性,而且這種決策的貫徹實施還會引起決策所影響對象的有意識反應,比如競爭對手採取與之相對應的措施,這就導致決策與決策實施結果之間關係的進一步複雜化。這種決策,是無法通過建立數學模型來為決策人制定決策提供優化方案的,在這種決策中,變數更多的是人的意志因素。而人又是一個奇怪的存在物,他的意志和欲望多種多樣,並且各自的評價又不同。所以,這種決策就不是一種可以在數理基礎上完成的邏輯選擇。
比較
對於程式化決策,主要是運用人工智慧,在精確計算的基礎上,求取極限值,進行優化。這可以在嚴格變數關係分析的基礎上,藉助電腦技術來完成。而非程式化決策,則必須在明確價值觀念的情況下,建立一個決策因素關聯分析框架,並按照這既定的框架來制定決策。也就是說,把企業領導人所賴以形成決策的價值觀念,具體化為一個分析框架,然後把所要進行分析的各種變數納入這個框架之中來進行關聯比較,最後做出選擇。

6F
黃夢 高三下 (2015/02/25)
(B)參與決定:組織成員參與決定
(C)有限理性:運用可行的方案而非最佳方案,simon提出
(D)非程式化:幾乎無例可循,沒有結構性的決策,

71.決策時放棄遷就慣例和現實,歸零重新思考而做決定,稱為:(A)零基決定 (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