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青少年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2.關於Beck 的認知學派的認知曲解(cognitive distortions),下列配對何者為錯誤?
(A)過度推論(overgeneralization):某高中校長看到某個同學理貝克漢頭,便強調:「所有的學生都是缺乏自律的,學校必須對學生髮式有所規範才行。」
(B)個人化(personalization):某學生申請競賽失利後,生氣地表示:「都是那位老師對我有偏見,才會使我錯失這個機會。」
(C)二分法(polarized thinking):第一次段考成績公佈後,某老師沮喪的說:「除非我能讓全班學生的成績表現得第一名,否則我就不是一個好老師。」
(D)選擇性摘要(selective abstraction):某教官聽到兩個學生在討論網路的便捷與無遠弗屆,便嚴厲地警告說:「不要一天到晚想線上遊戲、網路交友!」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Han-Pin Kao 大一下 (2012/02/26)
獨斷地推論(Arbitrary inference) 指沒有充足而相關的證據便驟下結論。 選擇性的偏差推論(Selective abstration) 指以整個事件中的單一細節下結論,而失去整個內容的重要性。 過度類化(overgeneralization) 指把某件意外事件產生的極端信念不恰當地應用在不相似的事件或環境中。 .....看完整詳解
22F
chrishuang680 高三上 (2017/12/10)

個人化:將該發生之事件的不良後果全...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3F
依112(♡分享不販售) 高三上 (2019/05/09)

個人化:

個人化(personalization)

1.過度將責任歸咎在自己身上

2.將外在事件在無根據的情況下,連結到自己身上。

ex.

小典看到別人竊竊私語,就以為別人都在講自己的壞話。

「...都是不好」、「...都是的錯」、「...都是因為自己的關係」

24F
s9291007 大二下 (2022/04/28)

B選項  比較像  防衛機轉  合理化 中的推諉

32.關於Beck 的認知學派的認知曲解(cognitive distortio..-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