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研究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0.如果林老師想要運用行動研究解決教學上的問題,就必須瞭解行動研究的性質。下列哪一項觀念是錯誤的?

(A)方法比較多元             
(B)偏向質性的研究

(C)在特定的自然情境中進行
(D)屬於教師單獨進行的研究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Joy :) 考上國小英語 高三下 (2012/03/05)
行動研究是教師、校長或教學有關人士就學校所關注之教學及課程進行研究,以獲得洞察力、發展反省性實務、改進學生學習以及影響教學情境為目標。顧名思義包含了行動與研究,是一個持續不斷探討教.....看完整詳解
4F
踢缺樣 高二下 (2013/03/20)

行動研究的意義

一、 黃光雄、簡茂發(民84)綜合各派的說法,認為Action research是小規模的介入實際情境,對當前事務中獨特問題的探究;通常由直接涉事的那些人負責執行,並對此一介入的效果作嚴謹的檢查,旨在促成某種獨特情境的改變。…這種由工作者共同參與,謀求工作情境中當前問題之解決,評價並導正決定和行動過程的研究方法,就是行動研究法。

二、換句話說,行動研究就是由實務工作者,針對工作場所的特定問題進行研究,並結合學者專家的力量,採取有計畫的行動,來解決實際所遭遇的問題。


5F
魚兒游呀游 小六下 (2019/05/20)

行動研究特點:

1.解決實際問題(質性)-B

2.結合研究與行動

3.團體合作研究-D

4.根據實際需要修正計畫

5.多元研究方法-A

6.結論只能運用在與研究者有關的情境,不適合作理論上的一般推論-C

行動研究實施步驟

發現問題→分析問題擬訂計畫收集資料修正計畫實行與驗證提出報告結果

6F
L 大四下 (2019/06/25)

選項出得不好

行動研究的文獻顯示,早期行動研究奠基於現象學、人種誌與個案研究,因而偏重於自然的、質的、詮釋學取向的研究方法,如參與觀察、深度晤談、現場記錄的反省、文獻或內容分析等。但實際教育行動研究中,質化與量化的研究方法均可採用,端視問題的性質與解決策略而定,因而並非教育行動研究都不採用量化的研究方式。

(B)偏向質性的研究 

20.如果林老師想要運用行動研究解決教學上的問題,就必須瞭解行動研究的性質。下列..-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