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心理健康與變態心理學(原心理衛生)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9、 ( ) 阿強是一位思覺失調症患者,他在會談中提到:「剛剛我在看電視節目與雜誌時,裡頭都有提到我。」此一狀況已經有一年多了。這樣的症狀較屬於那一種妄想形式?
(A) 思考插入(thought insertion)
(B) 思考廣播(thought broadcasting)
(C) 誇大妄想(grandiose delusions)
(D) 關係意念(idea of reference)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counseling 小五下 (2016/07/23)
妄想性疾患常有「關係意念」(idea of referenc.....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Chia-chen Lia 高一下 (2018/01/13)

(A)      思考插入:相信這...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Ching Ching 高三上 (2021/07/10)

變態心理學二版 p.382頁

4F
Meowmazing 國三下 (2021/07/27)

另一些常見的妄想牽涉到個體相信自己的想法受到外力影響,這類妄想的一個例子是思想播放(thought broadcasting),病患相信自己的想法被播放出去,因此旁人會聽到。另一個例子是思想插入(thought insertion),病人感覺到一些外來的想法被強行置入自己的意識中。這些想法的性質都是令人不快的,而且「被置入」的想法會指導個體做出反常的行為。

 

思想插入的反面是思想被抽除(thought withdrawal),顧名思義,這種妄想會讓個體感覺到自己的想法從意識中被抽離,所以他們喪失了某些想法,而且同樣又是某個外力所為。這個過程通常以思考阻斷(blocking)的方式表現出來,也就是個體會講話講到一半突然停頓。

 

39、( ) 阿強是一位思覺失調症患者,他在會談中提到:「剛剛我在看電視節目與..-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