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郵局◆企業管理大意及洗錢防制法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9.消費者所購買的商品中,屬於不常購買、較昂貴的商品且在購買時常會貨比三家,此類商品稱為:
(A)選購品
(B)便利品
(C)潛力品
(D)特殊品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Rose LI 小四下 (2015/07/31)
便利品:一般消費者經常購買,不費時間和精力去選擇的消費品。選購品:比較不常購買,因此會.....看完整詳解
8F
林宏昶 國二上 (2016/12/15)

選購品 大概是CP值的概念 不常買或買一次可以用很久的東西 有需要就會考慮很多

特殊品 一般就是看他的附加價值 例如限量兩個字就無極限

9F
劉克斯 高二下 (2018/02/02)

記法:

便利品:7-11便利商店-> 消費者經常購買,不費時間和精力去選擇

選購品:家樂福.全國電子買家電用品->不常購買,因此會花比較多的時間和精力加以比較。

特殊品:NIKE.ADIDAS運動用品店->消費者對特定品牌產品高度堅持心理(只要有牽涉到 獨特性+品牌 即是特殊品)

未曾搜尋品Unsought goods(冷門品):靈骨塔、棺材、特殊醫療。


    

10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8/02/22)

選購品:貨比三家,因價格、品質。無忠誠度,會嫌貴。

特殊品:品牌忠誠度。就算蘋果再貴,愛在電源擅改降效能 有的沒的一堆缺德事,但還是有果粉自虐愛買,並且越貴越好。就像三星的手機會爆炸但還是一堆人愛買且不怕貴。

39.消費者所購買的商品中,屬於不常購買、較昂貴的商品且在購買時常會貨比三家,此..-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