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公民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9.為健全我國人權保障體系,以下哪兩項國際公約在我國具有國內法律之效力,且政府應依兩公約的規定,建 立人權報告制度? 甲、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乙、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 丙、聯合國反腐敗國際公約;丁、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國際公約。
(A)甲乙
(B)甲丙
(C)乙丙
(D)丙丁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Ishin Lo 高二上 (2011/06/15)

國際人權公約可以指一系列以保障人權為目標的國際公約與宣言,包括但不限於:


2F
3F
龜龜 高一上 (2013/01/26)

為健全我國人權保障體系,以下哪兩項國際公約在我國具有國內法律之效力,且政府應依兩公約的規定,建立人權報告制度?
甲、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
乙、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
丙、聯合國反腐敗國際公約
丁、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國際公約
(A) 甲乙
(B) 甲丙
(C) 乙丙
(D) 丙丁

~解析 :

一、立法院三讀通過《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兩項重要「人權公約」(以下合稱「兩公約」)及其施行法。

二、 「兩公約」是「聯合國」於「1966年」所通過,其公布無疑是繼 1948年「聯合國」通過《世界人權宣言》後,「國際社會」對「保障基本人權」的又一重要宣示,其「內容」則成為了「國際人權秩序」的「主要規範...
查看完整內容

39.為健全我國人權保障體系,以下哪兩項國際公約在我國具有國內法律之效力,且政府..-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