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9.組織發展係基於組織成員的何種訓練上?
(A)敏感性訓練
(B)物理性訓練
(C)防衛性訓練
(D)辯證性訓練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三影子 高二下 (2012/12/09)
BCD跟行政學沒有關係,課本上沒出現過,所以只要記住組織發展--跟 敏感性訓練 有關 就可以了,敏感.....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龜龜 高一上 (2013/03/05)


組織發展係基於組織成員的何種訓練上?
(A) 敏感性訓練
(B) 物理性訓練
(C) 防衛性訓練
(D) 辯證性訓練


~解析 :

一、「組織發展」是「奠基」於 對「組織成員」的「敏感性訓練」上。
二、「敏感性訓練」屬於發展「個人」的「方法」之一。
三、「敏感性訓練」( sensitivity training ) =「實驗室訓練」=「T團體訓練」:
(一)「意義」:
指將「個人」置於「漫無結構」的「小團體」情境裡,由「專業訓練員」加以「指導」,由此經由「團體間」的「互動」,藉以「瞭解自己」和「瞭解他人」的「行為」與「感受」。
(二)「方法」 :
「感應訓練」依其「參加者」的「彼此關係」可分成「三大類」:
1.「陌生人實驗法」( Strager Laboratories ) :
「成員」來自「不同」...


查看完整內容
4F
走自己的路 大一上 (2014/10/23)

鼓勵學員以此時此刻的經驗和感受彼此坦誠的交流和溝通,利用團體的互動,剋服疏離感,使學員展示開放、誠實、自然的特質,表現出新的適應行為。如從扮演角色轉變為更直接的表達自己,團隊的凝聚力無形中得到強化,個性得到提升;從對經驗和不確定性持較保守的態度轉變為更開放的接受外在現實和忍受不確定性;從遇到問題在自身外部尋找答案,轉變為願意從內指導自己;從缺乏信任、封閉、畏懼人際關係轉變為對別人更具開放性和善於表達自己,在人性開發上互助精神得到強化,團隊意識得到增強。

5F
阿斯拉 大三上 (2015/07/05)
敏感性調教

39.組織發展係基於組織成員的何種訓練上?(A)敏感性訓練(B)物理性訓練(C)..-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