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9. 被稱為是草根模式的課程發展,主張班級教師應自主設計單元課程的學者是下列何者?
(A)查特斯(W. W. Charters)
(B)塔巴(H. Taba)
(C)葛拉松(A. Glatthorn)
(D)史克北(M. Skilbeck)。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我可以! 大二上 (2016/07/08)
最佳解!Ming-Lun Chiang 高一下 (2012/02/27 15:19):84人     一、科學技術取向課程模式 = 目標模式1.塔巴(T.....看完整詳解
4F
Chia Ping Hua 國一下 (2017/01/11)

比特、查特斯、詹孫.三人對於課程目標的分析頗為類似:

 à巴比特的方法稱為活動分析(activity analysis)

 à查特斯的方法稱為工作分析(job analysis)

 à詹孫則視活動分析法為概括的名詞包含了行為分析(conduct analysis)和工作分析(job analysis)兩項

此三人均主張課程目標應自社會活動中尋找其分析方法純然是社會導向的。



阿摩線上測驗: http://www.yamol.tw/tfulltext-%E6%9F%A5%E7%89%B9%E6%96%AF%E5%B7%A5%E4%BD%9C%E5%88%86%E6%9E%90%E6%B3%95...htm#99#ixzz4VSCb3wok

5F
107桃園正式老師❤️函庭 國二上 (2018/03/21)

整理各樓~~~~

(A)比特、查特斯、詹孫.三人對於課程目標的分析頗為類似:

* 巴比特的方法稱為活動分析(activity analysis)

*  查特斯的方法稱為工作分析(job analysis)

*  詹孫則視活動分析法為概括的名詞包含了行為分析和工作兩

   析兩項

此三人均主張課程目標應自社會活動中尋找其分析方法純然是社會導向的。

(B) 塔巴(Taba)的草根模式
科學技術取向課程模式 = 目標模式,由下而上,由教師作為課程改革的主體,較能針對教師問題,改革結果較能符合學校需求,也是提升教師專業自主能力的重要途徑,與行政模式(由上而下)相反。

(C)葛拉松                                 古拉德
建議課程           &...


查看完整內容
6F
111雙榜台南普通偏鄉第4 大四上 (2021/03/07)

塔巴==>草根模式  巴草、巴草、拔草啦

39. 被稱為是草根模式的課程發展,主張班級教師應自主設計單元課程的學者是下列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