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高考◆諮商的心理學基礎(原人類行為與發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 一位研究者花11 周時間(每周2 次),密集觀察同一群幼兒在個位數加法問題上分析策略的改變及其演算表現。依據維高斯基(Vygotsky)的四個相關分析層次而言,此研究採取的方法最符合下列何者?
(A) 個體發展(ontogenetic development)
(B) 微觀發展(microgenetic development)
(C) 物種發展(phylogenetic development)
(D) 社會歷史發展(sociohistorical development)


答案:B
難度: 適中
1F
eliss810211 小一上 (2015/11/12)
求解!
2F
一起努力 國三下 (2017/02/22)
下列何者是教育心理學中微視研究(microgenetic studies)的特色? 
(A)研究者會觀察整個改變的過程,直到情況穩定為止 
(B)在特殊的觀察狀況下才使用錄影機記錄 
(C)被觀察的行為不需要一次又一次 的進行檢驗 
(D)通常要以兩個以上的個體作為研究對象以利比較編輯私有筆記教育心理學- 100 年 - 100年度中區縣市政府教師甄試策略聯盟國小身心障礙類1~25題#5507
答案:A

(A):17. 下列何者是教育心理學中微視研究(microgenetic studies)的特色? (A)研究者會觀察整個改變的過程,直到情況穩定為止 (B)在特殊的觀察狀況下才使用錄影機記錄 (C)被觀察的行為不需要一次又一次 的進行檢驗 (D)通常要以兩個以上的個體作為研究對象以利比較
 

  1 從發...
查看完整內容
3F
Brain yen 高二下 (2023/10/17)

維高斯基主張,我們應該從兒童與環境互動十四個相互關聯的層面來評鑑兒童的發展,四個層面分別是微觀、個體、族群和社會歷史。

個體的發展(ontogenetic development)意指個人在一生中的變化。微觀的發展(microgenetic development),是指在相當短的時間內發生的變化,例如每星期看見兒童解決加法問題的變化連續十一個星期(Siegler & Jenkins, 1989),或是兒童在二十分鐘內用在五次不同嘗試中的記憶策略的變化(Coyle & Bjorklund, 1997)。族群的發展(phylogenetic development)則是在演化時代間的變化,以數千年,甚至數百萬年來進行測量。在此,維高斯基考慮到當前的演化心理學觀點,相信了解物種的歷史可以提供對兒童發展的...


查看完整內容

4 一位研究者花11 周時間(每周2 次),密集觀察同一群幼兒在個位數加法問題上..-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