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資訊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 國家圖書館的「全國圖書書目資訊網」(NBINet)主要運作的功能為:
(A)執行電子書送存暨國際標準書號(ISBN)編訂作業
(B)提供圖書館「應用系統供應服務」(Application Services Provider,ASP)的執行
(C)提供圖書館文獻傳遞館際合作服務
(D)收錄臺灣地區主要圖書館的書目紀錄


答案:D
難度: 簡單
1F
陳小逸 高一上 (2013/12/31)
應用系統服務提供者application service provider (ASP)
廣義的應用系統包含在作業系統上開發的各種特殊用途的系統軟體,從常用的Offices,E-mail,www,EC軟體,ERP軟體等。過去這些系統不是安裝在PC主機上,就是安裝在企業的大型伺服器中,透過企業網路(intranet)到員工終端來使用。隨著網際網路技術演進及頻寬的提升,企業網路的模式已擴大到網際網路。故ASP被定義為提供企業或個人用戶,透過網際網路擷取原本必須儲存在該企業或個人電腦之應用程式與其他服務之公司。其內容包括E-Business統整合,安全認證,應用系統伺服及代管服務、軟硬體整合及租賃服務。

4 國家圖書館的「全國圖書書目資訊網」(NBINet)主要運作的功能為: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