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民事訴訟法與刑事訴訟法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 書狀先行程序之主要作用,下列敘述何者為不正確?
(A)使言詞辯論得有充分之準備,達成審理集中化目標
(B)防止法官突襲性裁判
(C)使法院及當事人能於期日前瞭解案情,並簡化爭點
(D)促進訴訟程序之進行及充實訴訟審理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Eva Feng 大一上 (2012/04/17)
所謂突襲性裁判即是法官依自己刻板印象所為的判決。而書狀先行其中一個目的為整理爭點,可以讓法官更了解案情。但是針.....看完整詳解
5F
林心樺 高三下 (2012/07/20)
突襲性裁判的類型發現真實
促進訴訟
適用法律

所謂突襲性裁判就是
侵害當事人實體利益與程序利益的裁判
所謂發現真實的突襲,就是不讓當事人充分預測程序進行、不給充份
防禦的裁判。
所謂促進訴訟的突襲,就是浪費當事人勞力時間費用的程序進行
適用法律的突襲,就是不讓當事人就適用法律部分充分攻防

詳全文 突襲性裁判的類型-正奇錄的法思維-新浪部落 http://blog.sina.com.tw/9189/article.php?pbgid=9189&entryid=9274
6F
MingWei 上岸繼續考 高三上 (2017/06/18)

辯論主義乃基於當事人私法自治避免突襲裁判所為之規定。

7F
snoopy75smb 研二下 (2020/06/21)
(A)使言詞辯論得有充分之準備,達成審理集中化目標(O;書狀先行程序之主要作用)
(B)防止法官突襲性裁判(X;書狀先行程序只能幫助法官瞭解案情利於自由心證,若法官已有定見,再多的書面資料也說服不了法官)
(C)使法院及當事人能於期日前瞭解案情,並簡化爭點(O;書狀先行程序之主要作用)
(D)促進訴訟程序之進行及充實訴訟審理(O;書狀先行程序之主要作用)

民事訴訟法 第 267 條 (被告答辯狀之提出時期)
被告於收受訴狀後,如認有答辯必要,應於十日內提出答辯狀於法院,並以繕本或影本直接通知原告;如已指定言詞辯論期日者,至遲應於該期日五日前為之。
應通知他造使為準備之事項,有未記載於訴狀或答辯狀者,當事人應於他造得就該事項進行準備所必要...
查看完整內容

4 書狀先行程序之主要作用,下列敘述何者為不正確? (A)使言詞辯論得有充分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