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 比較行政學者雷格斯(F. Riggs)係「行政生態理論」集大成者,其所發展的「生態模式」(ecological model),主要是用來解釋下列何種類型國家的行政現象?
(A)工業先進國家
(B)已開發國家
(C)未開發國家
(D)開發中國家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Sunny Boo 國三上 (2013/07/11)
 雷格斯(F.W. Riggs):行政生態理論的集大成者。 著有:&l.....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Ben Hu 大一下 (2013/07/14)
生於中國的美國比較行政學者雷格斯是生態理論集大成者的學者,他認為研究開發中國家的行政,須採用一種生態學的觀點,他說制度只不過是種「形式的」,有效的行為大部分會採取傳統結構、壓力、家族宗教和一些存續在社會和經濟成規,只有以生態觀點才能了解這些國家的政治、行政,亦即從非行政的因素去觀察行政。
3F
Jump04011992 大一下 (2021/04/08)

生態系統理論指以生態學應用到行政上分析組織,學者雷格斯提出鎔合、稜柱、繞射模型為代表,以解釋開發中國家的行政現象。

4 比較行政學者雷格斯(F. Riggs)係「行政生態理論」集大成者,其所發展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