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1.計算機原理 2.網路概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 下列何種記憶體可隨意讀出或寫入資料?
(A)PROM
(B)ROM
(C)RAM
(D)EPROM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張育騰(已考上初、普、高考 大三下 (2017/01/15)
可編程只讀存儲器,縮寫為PROM 或 FPROM,是一種電腦存儲記憶芯片,每個比特都由熔絲或反熔絲的狀態決定數據內容。這種存儲器用作永久存放程序之用。常用於電子遊戲機、電子詞典等預存固定數據或程序的各式電子產品之上。PROM 與狹義的ROM的差別在於前者可在IC製造完成後才依需要寫入數據,後者的數據需在製造IC時一併製作在裡面。
2F
張育騰(已考上初、普、高考 大三下 (2017/01/15)
因為玻璃窗口造價昂貴,於是引進了一次性可編程晶片(One-time programmable,OTP chip,或一種PROM),用於不需重複燒寫的量產產品中可降低ROM成本而被廣泛使用;唯一的不同在於,EPROM晶片被封在不透明的封裝中,因此這種晶片在寫入程式後無法擦除

4.下列何種記憶體可隨意讀出或寫入資料? (A)PROM (B)ROM (C)R..-阿摩線上測驗